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密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

新闻频道  2015-03-23 16:51

[摘要] 2015年,潍坊高密市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四一三’战略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奋力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近日,潍坊高密市委书记范福生就下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接受了记者采访。

【高密房天下讯】2015年,潍坊高密市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四一三’战略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奋力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近日,潍坊高密市委书记范福生就下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接受了记者采访。

范福生说,要做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必须更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握好“六项原则”:一是加快转型发展,着力提质增效;二是深化改革开放,鼓励创新创业;三是坚持四化同步,推进均衡发展;四是注重民生优先,推动包容发展;五是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改进作风;六是推进依法治市,优化发展环境。

范福生表示,今年是经济发展向新常态转变的重要一年,高密市积极开拓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力争在七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实现新的突破。坚持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重点,深入开展“百家企业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工程,做好抓提升、抓引进、抓培育、抓项目、抓投资等重点工作,运用市场倒逼、环境倒逼降能耗、减排放,发挥科技创新的乘数效应,实现政府放权、市场扩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二是在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全民创业上实现新的突破。要培育创业主体,拓宽创业门路,做好创业服务,努力营造“全民创业、全力支持、全面放活”的崭新局面。三是在大力发展新兴业态上实现新的突破。重点培育一批文化旅游、健康养生、节能环保、社区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新兴业态,推动全市产业向“形态更高、结构更优”迈进。四是在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上实现新的突破。一方面,按照“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思路,因地制宜实施特色产业园区、新型社区和集中居住区“三区”同建,推进基础设施和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镇村延伸;另一方面,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五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以创建国家生态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更加重要位置,深化“三八六”环保行动,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推行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新模式,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治理好。六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的突破。突出抓好就业,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保障能力,抓好社会保险、大病保险、住房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切实保障低保户、特困户等群体基本生活需求。七是在有效推进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的突破。全面落实行政体制、事业单位、财税等重点改革部署,深度推进农村产权、工商注册等改革,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着力打造“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

范福生后说,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关键在领导,基础在干部,根本在作风。要把推进经济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市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注重强化基层基础作用,提高对经济工作的驾驭能力,更加突出地抓好安全发展,凝聚起做好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1

高密房天下-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